跳到主要內容區

通識中心介紹

通識中心介紹

本校通識教育以培育「全人」為依歸,透過人文、藝術、社會、自然、本土等通識課程的規劃與設立,進行對人生價值的探討、美學素養的增益、文學作品的欣賞、政治經濟的研討、歷史文化的回顧、生態環境的保護、人際關係的溝通、表達能力之訓練等,引領學生進入人生最真實美好的境界,建立起人際間心靈溝通的共同管道,化除因專業知識所造成認知窄化的偏狹觀念,培養更宏觀的視野與價值觀,進而欣賞世上最「真、善、美、新」的全貌,貢獻社會、國家與世界,建構幸福美滿的人生。
ImgDesc

以本校教育目標與校務發展方向為本,以「真知力行,兼善天下」為本校通識教育基本理念,強調個人全面發展的全人理想,包含以下四個主軸與發展面向:

一、多元視野:建立學生多元化的現代生活認知視野及未來趨勢。

二、理性思考:培養獨立思考的析辨能力及理性價值判斷的智慧。

三、溝通關懷:進行人文與科技等不同領域之間的多方對話溝通。

四、本土思索:提供具地方特色之閩南文化認識與藝術創作體驗。

 

ImgDesc
在「真知力行,兼善天下」的通識教育藍圖之下,本校通識教育發展目標為:
1、培養良好的語文能力:
使學生能夠清楚、精確地表達自己的想法,並透過外國語文的學習,增強獲取國內外資訊的能力,進而培養宏觀的國際視野。
2、具備通達的知識取徑:
使學生...